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大数据审计实践、技术方法辅导报告会暨研讨交流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电子数据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5
字号:

为提升全市审计机关大数据审计技术运用水平,4月12日,市审计局邀请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江苏省审计厅计算机审计咨询专家冯国富教授为全市审计机关授课,来自各县区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和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交流。

培训重点围绕财IT+审计相关概念、数据审计理念认识、数据审计方法等三块重点内容展开。培训过程中,冯教授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从数据审计发展历程开始,到审计对象模型构建、数据舞弊发现等具体方法的呈现,再到最后计算机审计的优势、局限的总结以及今后工作的建议,生动形象的带我们重新认识了计算机审计。

下午研讨交流会上,各县区负责人和市局业务骨干就日常审计工作和项目中遇到的具体数据审计问题、技术瓶颈、分析思路等与冯教授开展了研讨交流,冯教授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成富就做好大数据审计工作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资源,精心组织,切实提高数据审计水平。二是大胆探索实践,在审计中要善于提出新方案,创新审计方法,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有效提高审计效率。三是希望培训班的各位学员通过培训能够学以致用,勇于探索实践大数据环境下数字化审计方式方法,快速成长为数字化审计的精兵,提升我市计算机审计整体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