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收看红色经典专题教育片《郭富山》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局党总支、工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0:51
字号:

4月23日,市审计局党总支、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20余人收看电影《郭富山》。

影片主人公郭富山被称为“红嘴山上的新愚公”,电影《郭富山》生动再现了劳动模范郭富山同志为响应毛主席“绿化祖国”、“消灭荒山荒地”的号召,他坚持23年,吃住在山上,用最简单的铁锨、撅头、扁担等工具,在红嘴山修筑返坡梯田125亩,栽植树木3.8万多株,使原本荒秃的红嘴山变成如今的“花果山”的感人事迹。郭富山用生命竖起了绿色丰碑,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传播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观影后,大家都被郭富山坚韧不拔的愚公精神深深打动了,大家在思想上受到郭富山当代愚公精神感召和洗礼,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习郭富山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纷纷表示要从楷模身上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不断提振干事的精气神,担负起审计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