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聚力量 推动审计促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8:03
字号:

近年来,在六安市审计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机关工会委员会主动适应审计新常态的需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提升工会工作活力和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强大动能,团结引导职工为审计事业新发展助力。

一是强化阵地教育,提升职工政治素养。局工会始终把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贯彻落实重要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不断丰富、创新学习载体,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独山纪念馆、新四军四支队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先人为民族的解放和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重温革命先烈浴血沙场的感人事迹,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组织职工观看红色电影,从楷模身上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激发爱岗敬业、热爱本职的工作热情,讲责任、讲奉献、讲大局,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搭建活动平台,激发职工队伍活力。为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增强会员凝聚力,局工会积极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组织30余名职工参加市直单位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动员职工参加市直羽毛球比赛,开展掼蛋、跳绳、健步走等运动项目,举办迎新年汇报会等活动,让职工从繁忙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创造多彩生活,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机关。开展“重态度 强岗位 补弱项”专题活动辩论赛和“一月一讲 我来讲”党史学习交流等活动,旨在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工作经验,端正工作态度,提升工作能力。

三是关爱职工生活,建设“暖心之家”。局工会积极发挥“职工之家”的作用,始终把关心、关爱职工落到实处,努力做好全员、公益、普惠服务,为构建和谐机关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认真开展送温暖、困难帮扶和互助保障活动,为困难职工向上级工会申请困难补助,同时按照规定和标准积极落实会员福利,完成年度工会会员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慰问品的发放,以及全体会员生日和会员婚丧嫁娶的慰问,为退休老会员送去慰问品。服务审计事业筑起一道医疗保险防线,积极为职工购买职工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等,在职工发生意外后,主动与市总工会联系,落实参保职工大病救助保险补偿金和意外伤害互助保障。

四是延伸服务触角,心系基层百姓。一是深入大走访,助力乡村振兴。走访结对脱贫户,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他们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关注帮扶措施落实防止再次返贫,宣传疫情防控要求。联系结对共建乡村,购买农产品,拓展村级经济收入。二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会员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总书记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令行禁止、闻令而动的指示,积极参与、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伸出援手积极踊跃向市红十字会捐款。号召会员在“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活动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平安六安尽一份力量。认真落实抗疫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和“社会帮扶齐助力,消费赋能促振兴”活动,发放消费帮扶券,搭建互助桥梁,促进本地农产品流通,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