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1 16:47
字号:

1月20日,市审计局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就市审计局专题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朱晓琳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神实质和实际要求,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确保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不偏移。要切实加大对党和国家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为六安革命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审计干部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项目谋划上,牢牢把握经济监督定位,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上,着力揭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促进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在驻村帮扶工作中,深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心声和诉求,助推乡村振兴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实现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本次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人民至上的理念;明确目标,把握主要内容,对照“七个专项行动”和九个“是否”,认真查摆单位、个人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严格方法步骤,强化组织保障,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专题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