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审计专报”直通车 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企业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2-01-24 10:14
字号:

六安市审计局在国有企业审计中,充分发挥“审计专报”作用,将审计信息作为向党委、政府提供审计意见建议的“直通车”,有效促进国有企业规范制度、完善管理、健康发展。2021年,共计上报国有企业“审计专报”4篇,提出审计建议12条,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通力协作,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积极健全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的管理水平。

一是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生大计。国有企业审计过程中始终把民生政策落实、民生工程建设质量作为审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揭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形成专报,提出建议,促进民生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和公共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紧扣发展主题,开展研究性审计。审计重点关注掣肘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突出问题,努力通过专业视角提出可行建议,助力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提高国有资产运营绩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监督服务并重,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审计即查问题也疏卡点、解难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关注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揭示体制机制缺陷和弊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功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