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多举措打造审计领域政务公开“阳光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6 20:18
字号:

2021年,六安市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结合审计工作特点,认真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审计结果公告等各项工作,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1373条,其中:概况类信息更新量24条,政务动态信息更新量943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量406条。

一是加大公开力度。规范文件发布。丰富政策解读形式。转载上级政策解读7件,按照解读七要素,制作2件本级政策的文字,1件主要负责人解读。清理规范性文件。经过清理,确认继续有效规范性文件17件,废止规范性文件1件。对公布的文件标注有效性、政策咨询机构、咨询电话,提供PDF、WORD版本下载渠道。聚焦审计主业。公开审计结果。发布制度和计划4条,财政审计结果公告2条,政策落实审计结果公告3条,专项审计结果公告6条,审计整改情况12条,反映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审计建议。督促审计整改公开。督促7个被审计单位公开2020年同级审报告的审计整改结果,有效推动审计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主动公开审计规划和计划。发布“规划计划”信息14条,对历年来规划(计划)进行归集整理,清晰展示审计工作的发展历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通过“百姓畅言”回应5次,市长热线答复2件,征集意见2件,召开1次新闻发布会,主动回应15次。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二是规范办理诉求。修改依申请公开指南,指明申请受理机关、方式等内容,2021年共收到政府信息申请2条,按照要求办理完毕,均不予公开,并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三是严格信息管理。严格执行发布内容审查程序,遵循“谁公开、谁负责”原则,实行“三级审核”,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可公开,规范信息标题和内容,及时更新栏目信息。

四是优化平台建设。调整政务公开目录,新增乡村振兴栏目;对栏目更新、解读相关联等内容进行检查。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平台,微博193条发布数、356个粉丝,微信264条信息数、3374个订阅数,开展线上活动,宣传审计成果,阅读量得到提升。

五是强化监督保障。领导机制再强化,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和经办人员。工作机制再完善,纳入机关管理工作制度,结合省、市季度测评和过程性测评问题反馈,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整改台账,提交整改报告。培训指导更丰富,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和部署全年工作,邀请专家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授课,切实提升全市政务公开专业化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