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2019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9-08-23 14:55
字号:

六安市审计局2019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序号

普法责任主体

普法对象

重点普法内容

普法工作任务

1

办公室、综合法规科

全体干部职工

重点围绕宪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审计相关法律法规、行政复议法、公务员法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开展机关普法工作。

1、将宪法、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列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党组专题学法每年不少于2次,法治讲座每年不少于2次,审计干部职工学法时间不少于40学时。

2、加大学法用法宣传力度,加强对审计人员业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与考核,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审计的能力。

3、深入推行“以案释法”制度,鼓励各审计组撰写揭露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查证经验总结,做好法治宣传教育案例征集工作。

2

局党组、各党支部

全体党员

重点学习党内法规和政策文件,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

1、将党内法律法规的学习列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和党员学习计划,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定期开展党内政策法规的检查测评。

2、结合年度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举办廉政党课、观看廉政电影、旁听法院庭审等多形式法治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警钟长鸣筑牢法律底线。

3

机关各科室(局)

被审计单位

重点围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及被审计单位所属行业政策法规等,开展普法工作。

1、结合审计项目的开展,利用进点会向被审计对象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和审计机关的职责权限; 2、在审计过程中和征求交换审计意见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充分释法说理。

4

机关各科室(局)

社会公众 (共建社区、包保企业、扶贫村)

重点宣传宪法、土地承包法、继承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习近平扶贫摘编等法律法规政策。

1、利用门户网站、机关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做好普法宣传活动; 2、利用橱窗、宣传栏、公告栏、皖西日报等传统媒介进行普法宣传; 3、积极参与“江淮普法行”“12·4宪法日”“国家宪法周”以及重要法律颁布实施纪念日宣传; 4、结合结对共建和驻村帮扶、企业“四送一服”及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乡入户”、“送法进企业”集中宣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