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17:25
字号:

各县区审计局、局机关各科室、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市投资审计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审计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发电〔2020〕3号)精神,立足审计职责定位,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市审计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本单位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全市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统筹做好本单位的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制度,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严防聚集性疫情暴发。要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保证到岗在位。要认真做好假期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三、突出一线导向,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审计机关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落实“两统筹”的要求,坚决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坚决服从党组织的部署安排,做好群众工作,加强防疫工作的正面宣传,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有序应对。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

  四、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要求迅速有力落实。全市审计机关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履职尽责,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传谣、不信谣,自觉抵制各类虚假信息;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强化日常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监测、排查、登记等工作,要坚决服务属地管理原则,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2020年1月31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