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关于表彰2020年全市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优胜单位的决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09:26
字号:

各县区审计局,局机关各科室、中心:

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审计质量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为全面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全过程质量控制,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根据《六安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考核办法(试行)》,市局采取现场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市81个审计项目、446卷审计档案进行了评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参评单位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审计项目统筹,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聚焦保障与改善民生、聚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来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效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但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单位在健全质量控制体系、规范审计基础性工作、执行审计法定程序等方面仍存在不足,需要高度重视并进一步改进提高。

根据检查结果,现决定:对市审计局综合法规科、行政事业审计科、经贸审计科、舒城县审计局、霍山县审计局、金安区审计局等审计质量控制优胜单位予以表彰。

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不骄不躁,再接再厉,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继续稳步提升审计效能,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要认真学习受表彰单位的优秀做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和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新征程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

 

2021年3月15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