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审计局增强“四力”促进审计工作能力提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09:49
字号:

  2020年,全体党员要将初心和使命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查证、交流、写作的实际本领,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取得更大的审计业绩。

  (一)增强脚力,不断培植实际查证能力。

身为党员的审计干部,应做“泥腿子”审计人员,深入审计第一线,深入审计现场,掌握真实情况,全面、细致、深入地查找问题,破解审计难题,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增强眼力,不断培植透视问题能力。

  身为党员的审计干部,应善于宏观分析,把握审计项目的重点和难点,从制度层面、从决策上发现管理问题;善于微观查证,观察审计工作的各个细节,不被错误观点和思潮所迷惑,见微知著、入木三分,做到拨云见日。在查阅被审计单位的会计凭证、账簿、文件及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等资料时,处处留心,时时在意,从中发现、发掘问题,透过表象看本质,多方面、多角度分析问题。重点揭露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做依法治国的实践者。

  (三)增强脑力,不断培植思考谋划能力。

  身为党员的审计干部,应及时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宏观政策,带头学好法律法规,树立现代审计理念,掌握前瞻性工作方法,做到依法审计、科学审计。通过多思善谋、综合

研判,从实践中汲取知识和经验,在实践中练就超常的脑力和谋略,精准“查病”,有效“治已病”“防未病”,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四)增强笔力,不断培植文字组织能力。

  身为党员的审计干部,应通过练就过硬的“笔杆子”,一是审计报告要做到书写规范,格式准确,内容精炼,表述准确;二是工作中遇到好的审计思路和方法,通过审计信息、理论文章等途径及时记录下来,达到互相学习、事半功倍的效果。2020年,要求党员审计干部,每参加一个审计项目撰写审计信息不得少于1篇,通过撰写审计信息提高写作能力、交流审计经验、宣传舒城审计,展示审计正能量,推动审计宣传工作进一步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