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下的共产党员们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08:43
字号:


  今天早晨(2月12日)大约7点半,我在微信群看到我弟兄发的老家村庄山山水水画面。“疫情肆虐,不在家呆着,这么早在干嘛呢”,好奇地同他视频,一问得知,他到庄头路口进行疫情值班检查。和他一起值班还有一位同村民组村民60多岁姓冯的女共产党员,我也向她问了好,并说您这么大年纪了还参加值班啊。“我是共产党员,不能落后了”她不假思索坚定地说。这句简单、朴实的一句话,是多么响亮,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令我为之动容。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各地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连日来,在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抗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在刚刚“收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产党员纷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用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指挥自己的行动。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出给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道严峻考题。在这张没有“硝烟”但胜似“硝烟”的答卷上,各地的共产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最完美的答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朝入了党,一世党的人。舒城县中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徐尚玉,舒城县人民医院ICU护士黄娟娟、王欢3名医务人员,带着职责与使命,驰援湖北,参加疫情防控与患者救治工作。“老党员、老职工了,不用说了,应该做的。”舒城县中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徐尚玉说这话的时候,信心十足,斗志昂扬,今年53岁的他面对即将前往湖北抗疫一线,他表示:“作为院医疗支部书记,我要先上;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带头;作为医者,我要到一线。”就是这些共产党员!什么是鱼水情深,什么是舍己为人?“我是党员我先上”就是最好的回答。

  共产党员们,是大风中最美的“逆行者”,在他们身上,人性在闪光,党徽在闪光。“灾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哪里有大灾,那里就有党员同志忙碌的身影,哪里就有一曲曲时代的颂歌!疫情还在延续,战歌仍在回旋。不忘初心,冲锋在前;牢记使命,义无反顾!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用坚强的意志、沸腾的鲜血、甚至宝贵的生命,呵护着人民的健康,迎接着绚烂的春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