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10:08
字号:

  3月5日下午,霍邱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县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2019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进一步规范我县投资审计工作的有关建议,审议通过了《霍邱县审计机关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段贤柱,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出席会议。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审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准确把握审计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始终坚定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监督机关、宏观管理部门的新定位,持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各项成果。审计机关要深入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执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紧扣重大政策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惠民利用政策执行、领导干部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及时跟进、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充分发挥审计的“经济体检”和“治病”功能,全面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助推霍邱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特别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审计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审计机关的政治担当。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廉洁履职,积极探索实践“两统筹”,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对标“立身立业立信”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