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任中审计,制定两项制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2 08:15
字号:

最近,裕安区审计局收到单王乡现任乡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报告及相关整改资料。整改报告反映:我乡在收到审计报告及审计决定后,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整改工作组,在真改上下硬功,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在2020年3月10日整改基本完成。

整改报告第一个整改措施就是建章立制、规范各项制度。整改报告称:针对审计发现的我乡一些工作制度不规范、个别制度与当前的工作实际要求不相适应的情况,重新制定了《单王乡公务租车及差旅费报销管理规定》和《单王乡公务接待管理办法》。

去年春节前夕,六安市裕安区审计局根据中共裕安区委组织部的委托,对辖区单王乡现任乡长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任中审计,审计发现:单王乡租车费支出数额较大且逐年增加,尤其是2016年4月实行车改后。通过对会计凭证检查发现:去六安开会、送材料、办事一趟都在150元左右;到本乡所在村一趟30——60元不等。部分招待费支出没有公务接待呈批单,不符合相关规定精神。

审计组在现场审计期间,就与单王乡相关领导沟通,建议修改并完善乡政府租车管理规定,审计组给单王乡政府仔细算了一笔账,目前,各乡镇对六安市区都有公交车,乡镇对有关村委会也有公交车,而坐公交车只需1元,加市内出租车费10元,一趟最多15元。非急事可鼓励乘坐公交车,适当给予差旅费补助,比租车要便宜的多,这样可以减少行政经费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为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审计要求所有公务接待都应有公务接待呈批单,限制接待数额,降低行政成本。

单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纳了审计建议,及时修订并完善了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