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审计局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08:16
字号:

根据审计署和省、市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叶集区审计局于3月上旬起开展了对部分区直部门(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的专项审计。

一是增强思想认识。叶集区审计局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疫情专项审计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安排,全力以赴开展审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聚焦相关财政贴息政策、贷款优惠政策等的精准到位情况,聚焦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的总体、拨付、管理使用情况,聚焦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分配、管理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审计。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强化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更加有效地运用非现场大数据审计方式,提高数据分析精准度,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组织现场核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