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审计局多措并举严明政治纪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5:13
字号: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结合党建工作,注重严明政治纪律,推动广大党员从思想上确保对党绝对忠诚,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有力保障。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党纪党规是约束党员干部自身行为的准绳。如何严明政治纪律,并把政治纪律铭刻于心、落实于行,那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纪党规的学习。一是认真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首先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只有不断加强党章的学习,才能进

一步准确把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才能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章,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加强党的条例和准则学习。进一步加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和研究,解决在思想意识中可能存在的党的意识弱化,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问题。三是做好“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把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作为工作的政治导向,成为自身的自觉行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二是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与落实。“制度事关根本,关乎长远”。制度是对做事、用人、用权的有效约束。制度建设既要符合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力求精细,更加要推动制度的落实,使制度真正落地生根,成为约束行为的有力屏障。一是制度建设要实行“废、改、立”。在制度建设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那些与新时代要求不符、阻碍新时期部门单位事业发展过的时制度,要予以废除;对那些仍具有约束作用、但部分难以执行的,要进行完善;对尚未按照规定制订且又是必须的,要及时建立。形成完善、有用的制度体系,推动部门单位事业健康、有序

发展。二是推动制度落实。“制定制度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抓落实。”。制度制定的再好,如果不抓落实,就会失去应有的效力,成为一纸空文。要以落实制度为抓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管,营造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和用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坚持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打破制度特权思想,推动制度的有效落实。

三是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自觉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党员干部能否做到廉洁自律,关乎党的执政之基是否坚实、关乎党的前途命运是否长久、关乎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否实现的大事,不能有丝毫懈怠。在提高廉洁自律自觉性方面,一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公权力姓公,也必须为公。”。党和人民赋予我们手中的权力,其根本就是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不是把手中的权力“商品化”,作为个人捞取好处的资本。因此,要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常念权力之源,常怀廉洁之意,常思腐败之害,着力把廉洁自律变成自己的自觉行为。二是加强日常廉政教育。廉洁意识,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把廉政教育深入到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不仅要在会上讲,还要组织有关廉政规定的学习,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把廉洁自律意识落实到行动上。三是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激励人。要以黄文秀等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全面传承他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争做干净担当、守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时代先锋。四是要用腐败人物的典型案例警示人。要用十八大以来那些仍不收手、不收敛的腐败人物的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巩固不敢腐的目标成果,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