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审计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5:14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要求,舒城县审计局及时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开展了专项审计。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及时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具体工作安排,及时跟进,研究应对疫情专项审计相关重大事项,指导和协调解决专项审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专项审计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做好“两统筹”工作。结合舒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情况,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突出重点、讲究方法、提高效率、注重效果。结合正在开展的同级审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之间的沟通联

络,突出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相关情况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充分运用非现场大数据审计方式,尽量减少和缩短现场核查时间,确保审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审计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是严明审计纪律,提升工作效能。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严格遵守舒城县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审计各项纪律,切实做到依法审计和文明审计,严格宣传纪律,未经批准严禁对外提供任何审计情况。同时,按照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准确报送相关数据。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客观辩证看待,实事求是作出审计结论并督促整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