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审计局2020年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08:21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推动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近日,舒城县审计局开展2020年审计项目质量专项检查。

本次质量检查全部由年轻审计人员参加,目的是促进年轻人员提高审计质量意识。检查过程中,严格对照市局《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考核量化评分表》规定的评分事项,并采取分工合作方式进行,共检查审计项目24个,其中财务类16个,投资类8个。重点检查审计程序是否符合规定,审计方案确定的目标是否实现,审计证据是否适当、充分,审计工作底稿、审计结论性文书等格式是否规范、定性、处理处罚是否恰当,分别进行量化打分,详细记录发现的质量问题,梳理出问题清单,同时结合审计报告、审计信息、问题线索、审计整改、审计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审计成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

本次质量检查,局长葛兴华同志,高度重视,从检查准备、检查过程、检查结果都作了部署,并亲临现场。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问题,审计局召开了专题会议,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得分情况,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分解到相应审计组,盘点销号、限期整改,并督促对今年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审计项目进行全面自查自纠,防止类似问题出现。

通过本次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总结了经验教训,加强了学习交流,增强了审计人员特别是年轻同志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精品意识、风险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审计项目质量管理,规范了审计执法程序,助推我局审计项目质量稳步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