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审计局局长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作财政“同级审”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08:17
字号:

 

2020年 7月28日上午,舒城县审计局局长葛兴华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作了《舒城县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县本级预算管理,部门和乡镇预算执行以及政府投资等6个方面内容,对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进行客观评价,指出了预算执行和管理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多条加强财政管理、促进预算编制和执行科学化、精细化的审计建议。

会议对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审计部门近年在推进审计全覆盖、促进政府部门和单位依法行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敢于担当,不畏艰难,切实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了监督作用,为县人大常委会审查财政决算提供客观依据。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落实长效措施。审计部门对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动态跟踪,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人员严格问责,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瑞杰强调:审计部门在促进我县预算执行管理方面发挥积极重要作用,今后要强化绩效监管,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从源头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