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审计局“三心三力”狠抓审计整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08:35
字号:

 

近年来,舒城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中央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坚决落实到位,严肃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力促审计整改全面落实到位。

一是领导重视,齐心协力抓整改。舒城县历来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在机构改革顺利完成后同意县审计局增设内设机构——审计整改督查股,统筹管理此项工作。2019年以来,县领导对审计报告、审计专报作出的有关审计整改批示内容多达十余次,县委主要领导在2019年、2020年召开的两次县委审计委员会议上,都对审计整改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舒城县审计机关也不负期望,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多举措强化审计整改全流程管理工作,建立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和销号机制,压茬式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二是联合督查,凝心聚力抓整改。在审计整改督查工作上,舒城县审计机关历来积极、主动向人大、政府、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进行工作汇报,最大程度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每年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组织、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由政府办或人大财经工委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对财政同级审等其他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县委县政府督查考核室将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列入了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通过上述措施的有效实施,凝聚多方合力,进一步高效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三是专题报告,精心用力抓整改。每年9月份左右,舒城县均召开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部署工作会议,通报县本级预算执行、乡镇和部门预算执行财政财务收支、政府投资审计等方面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方案,并对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每年12月份左右,由县审计机关代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对不落实整改或整改不力的严重问题,县审计机关将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整改进展和结果,必要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充分保证审计成果的有效转化,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务实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