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审计局: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08:51
字号:

近年来,霍山县审计局乘上“互联网+”的“快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推进政务公开,用最尽心的态度、最真诚的声音、最务实的手段搭好与群众沟通互动的“网络桥梁”。

一、强化领导机制,提高政务公开保障。建立“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政务公开办公室”工作机制,调动全局各中心、股室力量,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政务工作氛围。同时,选拔计算机专业能力好、文字功底强、业务能力好的年轻干部组成政务公开团队,定期开展培训交流,增强保密防范意识,确保信息公开与保密审查统筹推进。

二、强化发布机制,提高政务公开时效。遵循依法、客观、公正的原则,及时、真实、准确、全面的公布信息。规范信息报送渠道,日常报送的信息均由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把关审批后,方可采用统一规范格式报送到省、市、县等部门邮箱。经办人员主动扛起责任,认真履行职责,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力促政务公开工作脱虚向实。

三、强化服务机制,提高政务公开效果。对全局审计政策法规、审计结果、计划等内容进行统筹谋划,科学设置公开栏目23个。结合自身审计工作特点,准确定位信息发布的大方向,不定期发送审计结果和局内各项工作内容,充分展现本单位的专业性。前三季度,累计公开信息90余条,同时,适时更新、公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内容,及时清理已经过时、废止的资料、信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