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审计局着力推动民生工程审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08:53
字号:

近年来,舒城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并着力推动各项民生工程审计任务,将民生工程项目与资金审计作为年度审计重要内容,积极探索民生工程审计的新方法和新思路,全面完成了“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基础教育工程建设项目、灾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项目等多项民生工程项目审计。

近期,根据市局统一部署,我县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审计。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不仅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更是脱贫攻坚的一项突出政治任务,我县审计机关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密切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该审计项目紧紧围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精准扶贫方案和“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规划目标,解决全县贫困人口中尚未解决的贫困人口饮水问题,以及贫困村中未通水和未全部通水的贫困村饮水问题。在摸清项目建设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全面审计政策贯彻落实、资金筹集和使用、工程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以及水源保护等情况。

我局在民生工程中突出绩效审计,把群众对资金使用效益评价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多种调查形式,充分了解受惠群众对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各项民生工程审计的开展,对进一步完善我县民生资金管理制度,促进减少损失浪费,维护群众利益,保障我县各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