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审计局集中审理 严把扶贫审计质量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15:50
字号:

11月11日,金寨县审计局召开已完成扶贫资金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的第一批次6个乡镇扶贫资金审计项目的集中审理业务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见。

会议内容。6个审计组分别汇报审计情况、乡镇反馈意见及采纳意见情况。局领导班子和项目主审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对问题定性是否准确、表述是否简洁明了,证据是否适当、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是否恰当、处理处罚意见是否恰当,方案确定的审计事项是否完成、有无遗漏重大问题等进行研判。还对审计程序的规范操做了要求,并对突出问题以及是否为问题线索进行了重点分析研究。

会议要求。一是业务会议制度必须坚持。二是及时汇总问题线索。三是严格规范审计底稿编制。四是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客观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对由于历史原因、政策规定不完备等原因形成的问题以及乡镇已经整改的不是原则性的问题,审计正式结果可以不予反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