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审计局:精细化培养审计专业人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15:06
字号:

霍山县审计局以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为突破口,精细化培养审计专业人才队伍,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全力储才有措施。在“招”上用力,具体分析空缺岗位特点、专业要求,3年来,采取公开招聘、遴选等方式,选拔会计、审计专业人才7名。在“引”上用力,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聘请18家中介机构组成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初复审库,有效缓解人少事多的矛盾。在“备”上用力,建立“传帮带”对子,帮助年轻人员解决审计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传授审计技术方法与实战技巧;积极推荐审计干部参加省市举办的专业培训,提升审计人才能力储备。

二是合理用才有方法。在立足岗位上选优,今年推荐1名二级机构负责人为工会主席、任命2名业务骨干为二级机构负责人,极大地调动了干部的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在锤炼平台上拓宽,因地制宜的科学配备专业人才组成审计小组,深入审计一线,施压加担,发挥全局人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在发挥作用上展示,“十三五”期间,抽调27人次参与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工作,运用审计专业手段,精准定位问题线索,有力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质效。

三是精心管才有手段。把好前置关,结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任期考核、民主评议、廉洁自律对干部进行精准识别,严格干部任用廉政关,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全面了解推荐人选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把好外出关,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落实外出审计报备制度。把好风险关,加强对中介协审机构日常监管、调研,采取约谈提醒和日常考核“双管齐下”,不断规范政府投资协审业务管理。把好教育关,组织集中学习,召开培训会,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