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审计局深化“纪巡审”协作配合,提升监督效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15:08
字号:

“纪审协作”增强反腐合力。一是建立沟通联络机制。逐步建立了审计结果报告备案制、重大问题或线索移送机制,与区纪委监委保持经常性工作联系,及时移送问题线索,确保联络顺畅、规范运作。二是提高移送案件质量。凡是需要移交的案件,都要进行严格审核审理,确保移送事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2020年以来累计向区纪委移送问题或案件线索2起、移送相关部门处理事项2起。三是强化后续跟踪。定期跟踪移送案件的处理情况,确保移送案件落实。

“巡审联动”提升监督实效。一是信息互通。年初在项目计划制定时主动征求区纪委意见,在制定审计方案时注重与巡察关注点相结合,部分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运用巡察结果,将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日常审计监督中,及时向巡察组提供被巡察单位审计报告以及相关资料,从而达到信息共享,实现巡察和审计优势互补。二是通力协作。为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区审计局在任务繁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先后抽调1 人参与了区委巡察办为期半个月的巡察工作,抽调1人参与了市委巡察办为期3个月的巡察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