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出实招 审计整改见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17:44
字号:

舒城县高度重视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工作,不断加大整改督查力度,强化审计整改追责问责,切实把中央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坚决落实到位。通过出实招,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116个问题以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及时纠正问题、堵塞漏洞、完善管理,问题整改率90%以上,推动建章立制22项,整改效果明显。

一是列计划。将审计整改督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县委县政府42项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之一,由县委、县政府统一组织实施,年中和年末两次开展督查,狠抓整改落实。对不落实整改或整改不力的严重问题,严肃执纪问责。

二是建机制。建立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组织、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对全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三是作部署。召开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部署工作会议,通报县本级预算执行、乡镇和部门预算执行、财政财务收支、政府投资等方面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方案,安排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四是促融合。畅通纪审、巡审工作联动机制,促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融合贯通,积极构建系统集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着力提升监督实效,跟踪督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对拒不整改的问题,移送处理。

五是建销号。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信息化,执行审计整改事项“建号”、“销号”管理和整改进度动态管理机制,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强化全流程管控,实行清单动态管理,确保整改落实“零遗漏”。

六是受监督。依法接受人大监督,向人大报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以人大监督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加大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信息的公开力度,以公开促整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