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并审议通过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5 11:11
字号:

近日,霍邱县召开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审计整改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有力促进了整改工作的落实;审计机关跟踪督办到位,在督促问题整改上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及时列出审计整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追踪整改结果;被审计单位整改态度端正、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效果良好;整改工作推进有力,整改报告真实可靠,阶段性整改成效较为明显。

2020年以来,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相关单位不折不扣落实审计整改任务。一是召开会议,部署整改。10月2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主持召开县本级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推进会,要求各相关单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重要性,加强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切实提高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讨价还价;二是现场调研,督促整改。11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黄曙带领调研组到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水利局等6家单位调研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评判,指出存在的问题,有力推进了审计整改工作;三是审计部门不懈怠,跟踪整改。县审计局建立审计整改清单制度,全程跟踪落实整改工作,“问题不整改、审计不销号”,确保整改及时、到位。截至11月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41个问题,37个已完成整改,其余需要通过加快项目进度、完善制度等措施整改的事项正在加紧推进,并在今后的预算年度内着力建章立制,从制度上予以规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