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审计局:立足政务信息公开,促进审计事业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5 11:13
字号:

2020年,结合叶集区审计局高质量发展工作,严格遵循相关要求,有力推动我局信息公开纵深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我局积极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积极主动公开,促进全面公开。我局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围绕区人民政府网审计公开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2020年审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143条。

二、严格信息管理,促进质量提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干的工作机制。二是制定了《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修订了《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坚持政务信息“三审制度”,严格落实“先审后发”。三是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定期督促检查制度,按照工作要求,围绕政策解读等重点工作,每季度采取抽查等方式,对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四是严格遵守保密规定,所发布信息均按照保密规定要求,由分管领导审查后,再发布至指定网站。五是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办法充实编辑队伍,配专人,负责编辑审核,各科室确定信息报送联络员,负责相关信息收集整理报送,重点报道各部门有特色的、有成效的审计工作。

三、注重内宣外宣,促进成果转换。一是借助叶集区人民政府网、六安市审计局网站、六安新闻网等加强审计工作的宣传,截至目前已发布各类信息31条。二是利用审计公开,稳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告,截止目前公示18份。三是加大审计整改公开力度,公开14份审计整改报告,及时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提高审计整改实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