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审计局三个坚持 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16:29
字号:

2020年,舒城县审计局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采取多项务实举措,狠抓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全年共有3人被评为全省审计机关审计业务骨干人才,1人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1人取得会计师资格,1人通过全省审计机关数据审计能力认证考试,11人次获得县级表彰,审计队伍能力水平得到快速提升,审计事业发展根基得到进一步夯实。

一是坚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通过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订阅各类书籍资料、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强化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知识学习,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全体审计人员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能力。同时,注重总结提炼工作中好的审计思路和方法,要求党员审计干部每参加一个审计项目撰写审计信息不得少于1篇,全年累计编发五期《舒城审计》电子期刊,共发布信息75篇,提升自我、惠及他人的效果显著。

二是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采用人人轮讲的方式,促使每名审计人员主动思考、自觉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召开圆桌会议,开展“大家讲、大家听、大家学”活动,开发集体智慧,提高大家勤学、善思、会讲的能力。以获得省市表彰的审计项目为例,开展审计典型案例教学活动,全面讲解受表彰审计项目在实施、打造、申报中的审计实践经验,帮助审计人员树立树牢争先创优意识,做到学深学透、学用结合、立学立行,切实增强业务胜任能力。

三是坚持审训融合,全面提升。先后选派20余人次参加省、市审计机关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推荐两名年轻审计人员参加全省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岗位大比武,组织60余人次参加局机关集中开展的审计业务培训,促使审计干部强化能力素质、掌握审计技能。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暨优秀项目评选工作,全面检查预算执行、财务收支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质量,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推动审计质量全面提升。同时,着重加大对年轻审计人员的培养力度,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让他们当主审、当组长,在审计实战中增长技能、拓展思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