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审计局多举措开展审计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14:55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区审计局档案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档案鉴证作用,近日,区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案卷管理相关标准和要求,从四方面着手,做好2020年度档案归档整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综合管理的原则,建立领导主抓、科室配合、专人负责的多层次档案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审计档案的责任,审计业务档案审计组长为负责人,细化审计档案立卷归档的具体规范。

二是注重收集,加强管理、确保档案质量。叶集区审计局全面收集了在审计或专项审计调查活动中直接形成或取得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等不同形式的历史记录。严格对照审计署档案管理相关规定,明确归档责任人,按照时间顺序、文书格式及内容要素等要求对照档案进行梳理,确保档案整理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查找不足、立行立改。在审计项目档案整理过程中,对2020年度审计工作进行归纳总结,查找在审计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立行立改,切实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执法水平,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维护国家财经法纪,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保障。

四是开发档案,运用成果。深度挖掘档案的内在价值,使“死资料”变成“活资源”,有效地助力审计、巡察工作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