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霍邱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08:37
字号:

2021年4月9日,县政协主席、县委副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程明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省、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调整了县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听取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霍邱县审计机关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2020年,县审计机关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过紧日子”、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群众根本利益、规范权力运行等目标要求,开展了疫情防控、扶贫资金等民生领域,以及财政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公共投资建设项目等重点方面的审计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县审计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提高党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健全“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增创审计制度优势、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县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从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方向和审计重点,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在推动决策部署落地中当好“督察员”、在财政资金使用中当好“管家人”、在促进民生福祉中当好“服务员”、在规范权力运行中增强“威慑力”,着力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开展审计,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格局。要创新理念方法,坚持科技强审,凝聚监督合力,在强化“数字”赋能上走前列,在聚合监督联动上成常态。要严肃纪律作风,规范行使监督权力,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涵养审计队伍正气,夯实审计监督底气,提升审计工作权威。要聚力自身建设,建强审计队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要求,着力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