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审计局:统筹推进警示教育 促进依法廉洁审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08:44
字号:

一是将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巡察整改同步推进。按照全县统一部署,结合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坚持学习党史发扬优良传统,学习正面典型扬正气,借鉴反面案例明法纪,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有效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为服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二是以警示教育推动审计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贯彻上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继续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关注“放管服”改革推进、减税降费、直达资金等,加强跟踪审计成果分析;认真组织实施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关注财政“三促进”,推动财政政策贯彻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围绕全覆盖要求,加大对近年来未安排计划的系统和单位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力度,配合组织部门加强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监督;围绕民生目标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需求,按照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服务于全县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县委县政府经济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三是以警示教育促进审计质量提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首先是经济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把审计定位,恪守审计权力边界,依法行政,认真落实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关于公正执法专项清理的各项要求,梳理和消除有违于审计客观公正的各项隐患和管理漏洞;加强审计过程控制,严格执行审计业务操作办法和国家审计准则,完善审理复核;强化落实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确保审计效果和权威。

四是以警示教育降低审计廉政风险。通过反面教材的学习和警示,提升审计人员廉洁自律的“免疫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落实“审计组长负责制”,加强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审计署“四禁止”“八不准”规定落实到位,确保审计结果公正客观,打造一支作风硬、素质高、敢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