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审计局:四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08:49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山县审计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四举措”推动全局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拟定方案学党史。成立领导组,明确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以此为抓手,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阐明了学党史的意义、确定了学党史的方式、明确了学党史的重点、明晰了学党史的要求。

二是明确重点学党史。拟定机关党史学习月计划、周计划,确定每周周五下午为党史学习日,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学习了“四书”的内容;依托“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学习强国等形式,党员干部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内容;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作风建设”开展了专题研讨。

三是丰富活动学党史。依托“主题党日”,利用霍山本地红色资源,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等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党史赠书送学活动,为离退休干部“送学上门”,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悟。

四是为民务实学党史。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观念,组织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动员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梳理出来的问题要明确牵头单位、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此项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群众所思、所忧、所盼问题的有效解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