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审计局:完善审计机关制度 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08:51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巡察整改工作,金安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坚持从“改制度”入手,聚焦日常管理制度、审计业务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持续优化以审计工作为中心的局机关制度,推深做实区委巡察整改工作。

聚焦改:金安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迅速成立了区委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会上,针对区委巡察反馈的关于局日常管理、财务、党建等问题,要求局党组成员带领分管股室修订相应制度,确保制度切实可行。

重优化:注重规范化。金安区审计局把工作开展的实践经验作为完善制度的重要依据,各制度修订小组反复研讨,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着力精细化,注重实效。制度初步修订后,局内及时召开讨论会,全体干部职工从制度的合理性、科学性、实效性等进行了综合讨论,确保制度合规实用。

推落实:抓在日常、融入日常。金安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一要增强制度观念,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局内新修订的制度牢记于心,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全体职工严格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每项制度的牵头人和责任股室,不仅要分配到人,更要精细到条。三要提高制度权威,针对部分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奖惩措施,由专人负责记录,定时公开,确保制度扎根落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