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审计局“两抓四要”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5 08:49
字号:

今年以来,舒城县审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的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措施,“两抓四要”实现局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

一、抓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审计服务意识。

一要加强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立足全局谋划工作,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的基础上,培养关爱年轻党员,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二要增强审计服务意识。2021年,局党支部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让设立的流动小红旗发挥引导作用,党支部对活动规范、特色明显的党小组进行表彰;党员干部以其先进性统领审计工作,率先垂范;审计实践中,把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人民群众在医疗、教育、养老、住房、就业等生产、生活方面最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作为审计重点,坚决查处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保护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审计人员服务意识。

二、抓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工作能力。

一要多种方式促审计能力提高。一是突出典型案例,引领学习高度。2021年将开展至少两个典型案例学习,用本局的优秀审计案例引领本局审计业务的高度和深度;二是继续召开审计圆桌会议,开发集体智慧。继续以党员率带,要求所有审计干部走上讲台,每人一课,大家讲、大家听、大家学,提高审计干部勤学、善思、会讲的能力。三是继续编印《舒城审计信息》,将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心得编发出来,供大家分享;四是明确信息任务,锻炼写作能力。2021年,要求党员审计干部,撰写审计信息不得少于4篇。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脑力、脚力、眼力、笔力”。

二要多种形式鼓励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工作业绩和能力突出的党员干部给予物质上、工作上支持。把完成审计项目取得的成效、完成信息任务等作为年终评先评优重要依据,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