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人大常委会督查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16:50
字号:

霍邱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1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黄曙带领督查组,先后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司法局、县经信局等3家部门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和专题调研。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司法局、县经信局等3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报告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督察组现场查阅了整改报告、整改台账及相关支撑材料,对如何建立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督察组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积极采取措施,限期整改,整改成效显著。

督察组就持续扎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立行立改,改必到位;二是以整改为契机,对经常发生的问题,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章立制,完善管控措施,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审计部门在推动预算执行

审计工作的同时,要抓好审计整改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