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审计局参加全省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研讨会介绍金寨投资转型发展经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16:51
字号:

11月29日至12月1日,金寨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龙受邀参加全省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研讨会,介绍三年来金寨县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的做法与经验。

会上,黄龙用形色具备、简明清晰的PPT和热情洋溢、精彩生动的语言,从转型前的做法、转型后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三个方面,系统全面的介绍了金寨县审计局在投资审计转型中的探索与实践,守正与创新。讲述了金寨县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职责,既不越位参与到建设项目管理中搞“凡投必审”“以审代结”,又不缺位简单的搞“一退了之”,不仅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充分发挥投资审计在国家审计监督中的重要作用。

黄龙总结说,千难万难,领导重视就不难。金寨县投资审计工作,在审计署投资司、省厅投资处、市局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指导下,深入剖析、集思广益、研究政策、精准施策,形成了一套从体制机制到实际实施均已基本完善的投资审计操作模式。千招万招,简单实用就是高招。实行分类管理,按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原则,选择一批关系民生、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公共项目列入审计计划,开展结算审计、跟踪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计划外项目由建设单位负责审计,审计局强化审计质量监管,开展抽查复审,履行监督职责。千好万好,四方满意就是真好。投资审计转型以来,得到了建设方和中介机构的一致认可,社会各界满意;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县委县政府满意;进了投资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干部职工满意;得到了省厅、市局的正面评价,主管部门满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