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审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7 18:00
字号:

为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和“八五”普法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金寨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县红军广场参加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金寨县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部职工组成的普法志愿者通过法律宣传展板、发放普法资料、法律咨询的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动画趣味宣传册、《33项民生工程》宣传单页、习近平法治思想主要内容的宣传单页等不同主题的宣传资料,积极主动为群众讲解宪法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深入解读民法典和民生工程重点内容,并热情耐心地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

金寨县审计局此次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其中《民法典》动画趣味宣传册非常受欢迎,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宣传活动通过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生动有趣的案例,增强了群众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和用法维权意识,有利于推动宪法的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积极营造全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