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霍山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7 18:04
字号:

近日,中共霍山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守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仰玉晶等及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长效机制等文件精神,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经济责任五年规划、分类管理办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实施细则、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

会议指出,一年来,县审计机关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审计质量不断提高。发展储备复合型人才,激发工作潜能、释放干事活力,提升审计综合能力。持续开展审计项目评选,激发广大审计人员创先争优的意识。配备专职审理人员,有效增强审计质量的源头把控。二是审计整改措施有力。严格落实审计整改督查跟踪制度,推动建章立制80项,推进项目进度24个,当好了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三是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出台了霍山县审计局审计项目审理工作制度、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暂行办法,健全了霍山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暂行办法等制度,审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县审计机关要在明晰工作方向中增强政治自觉。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切入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统把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对重大战略、项目、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全面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度、深度、广度,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霍山落地见效。要在聚焦主责主业中展现担当作为。审计机关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真正发挥作用,把好审计工作的“监督关”,推进“全面审”“重点审”。 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中提升整体效能。凝聚审计监督合力。做到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格局。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在职责范围内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用”的良好协调配合机制,共同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促审计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严格落实记账销账制度,开展跟踪督查,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制度“短板”,确保整改到位。狠抓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为标尺,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提高审计干部讲政治的能力。以强化培训和实战锻炼为手段,突出审计领域年轻干部培养,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审计铁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