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审计局:“三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10:24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审计局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精心打造“三大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

抓实“理论课堂”,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打造“线上+线下”双模式学习阵地,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利用手机、电脑观看《大别山礼赞》《八月桂花遍地开》《十万英烈铸两源》等党史教育红色影片,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从视听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忱;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伟大事业”讲红色故事比赛,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革命气节和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的革命精神,激发干事的热情和动力。

巧设“实境课堂”,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利用县革命博物馆、县烈士陵园、立夏节起义旧址等地方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通过沉浸式的实境教学,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用活“实践课堂”,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着眼基层、聚焦一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用心、用脑、用情、用行、用力,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变成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实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金都首府小区开展政策宣传、信息咨询、日常帮扶、卫生扫除、环境清理等便民服务;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实地走访企业,结合与公信、和润党支部的共建活动,加强了互动交流,为有效解决对接业务中的具体问题搭建了新平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