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审计局:在聚焦主责主业中推进审计监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10:32
字号:

霍山县审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新要求、勇担新使命,敢于较真碰硬,依法揭示处理各类问题,把好审计工作的“监督关”,推进“全面审”“重点审”,全力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更新绩效审计理念。积极主动转变传统审计思维,改变“就账查账、就问题查问题”的审计思路,把绩效审计贯穿于财政资金、部门预算执行、政府投资、责任履行、民生项目、资源环境等审计重点领域,全面关注和提升审计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公平性。

二是做实研究型审计工作。坚持以提升审计业务和先进技术的研究能力为总基调,统筹研究技术与审计需求、研究数据与审计项目、研究方法与能力提升的三大融合。

三是创新审计管理模式。着力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广大数据审计模式,有序推进审计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不断创新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方式,建立健全优秀项目评选机制,以更加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持续提升审计质量。

四是控制投资审计风险。逐步加强协审机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加大对协审机构的监管约束、抽查复审和考核力度,稳步加快投资审计转型步伐,大力探索政府投资审计监督新模式,坚持多方位、多角度防范化解审计风险,促进投资审计提质增效。

五是扎实推进“五年轮审”。结合经济责任审计规划,完善审计对象分类管理,统筹安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坚持以任职期间审计为主,发挥审计监督的时效性。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突出审计重点,确保审深审透。严格落实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求,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与政策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专项审计等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