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审计局以党员先锋率带凝聚奋进合力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17 16:03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勤学、善思、会讲的能力,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12月16日,舒城县审计局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开展以“善学善思,彰显党员先锋率带;群策群力,凝聚圆桌思想精华”为主题的“大家讲、大家听、大家学”活动。活动按照审计典型案例教学和圆桌会议交流两个阶段进行。

在审计典型案例教学现场,该局两名党员通过PPT演示等方式,结合财政审计和工程跟踪审计两个典型审计项目,分别以《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和《小小泥炭土,也藏大文章》为题,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全面剖析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发现问题线索的整个过程。案例讲学有层次、有深度、有思考,引人入胜,催人奋进,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

随后召开的圆桌会议,大家围坐在一起,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示范引领其他审计干部职工,聚焦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审计高质量发展、聚焦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谋划、聚焦“重态度 强岗位 补弱项”专项活动目标要求、聚焦舒城审计优良传统传承,积极思考、主动分享,年轻审计人员畅谈一年来的审计工作感想、树立目标并提出努力方向,经验丰富的“老”审计人娓娓而谈进入审计机关以来的工作经历以及审计工作经验、方法和感悟,并对年轻人提出期望和要求。整场圆桌会议,大家面对面交流,气氛融洽,氛围浓厚,充分展示了审计人员真抓实干、一心为公、追求进步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审计干部职工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各自学思成果和宝贵工作经验,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相互促进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行、学而用,努力推动明年舒城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