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审计局:开设“审计讲堂” 构建学习型机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10:31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和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有关会议精神,建设学习型机关,推动研究型审计,增进审计理论和实务交流,金寨县审计局近日开展了第二期“审计讲堂”活动。

一是形式新颖,促进全面发展。“审计讲堂”,采取“人人教、教人人”的讲课模式,由单位内部每位干部职工轮流讲,内容源于干部职工平时积累的经验做法、心得体会、方法技巧等。讲课形式新颖、题材丰富、不照本宣科,旨在培养审计干部 “勤学、善查、能讲、会写”综合能力素质,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二是内容务实,促进讲学相长。“审计讲堂”第二期,以《如何创建优秀审计项目》为主题,主讲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为大家讲述了是优秀审计项目、如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以及创建优秀审计项目的重要作用。讲课内容结合了创建优秀项目的实际经验,层次分明、浅显易懂、生动有趣,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感触颇深。

三是效果显著,促进能力提升。“审计讲堂”活动的开展,为大家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展现科室业务成绩的舞台,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加深了对理论学习的理解以及理论与审计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通过每月一期、每期一名进行讲课的方式,为干部职工定期“充电”,让大家交流学习互鉴,在全局营造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鼓励全局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出色、出众、出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