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1-4月份工作总结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暨经济责任审计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6 18:24
字号:

5月6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1-4月份工作总结暨经济责任审计培训会,党组书记、局长朱晓琳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1-4月份的工作对二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就如何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1-4月份,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市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共同努力、扎实务实、履职尽责,各项工作任务部署有序、推进有力、完成有效,实现了预期目标,为做好全年工作赢得了主动。

会议强调,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党组织主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群团组织结合节日纪念日、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突出观念转变。寓服务于审计监督之中,真正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推进审计容错免责制度落实落地,为创新发展留下空间。强化对县区审计机关的组织领导,推进审计工作“一盘棋”。三是突出制度完善。严格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建立计划、实施、审理、整改的工作闭环。与市委督查办、财政等部门建立联合协同整改督查机制,出台一系列既管住当下,又能触动根本,见效长远的制度文件,规范工作开展。四是突出提质增效。加强审计队伍的业务能力建设,学懂政策法规,清楚目标任务,熟悉审计流程,着力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定性问题、精准表述问题的能力,严格控制审计现场时间,把握好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解放思想、突出重点,拓宽思路,坚持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相融合,,不断促进工作提质提效。五是突出方法创新。坚持清单式、闭环式工作方法,制定四项闭环工作任务责任清单、文件流转不落空、事项办理有回音、工作成效看得见。组建业务团队,对标学习相关领域的政策制度文件精神,把政治理论学习下沉到审计组现场结合学习提升等,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采取新举措,促进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持之以恒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学习经济责任审计培训内容,扎实开展好二季度的审计项目。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