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学习、精业务、转作风,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7 08:18
字号:

6月5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项目调度会,党组书记、局长朱晓琳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荐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还学习了《六安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会上,各审计组主审汇报第二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实施进度、存在问题、取得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分管领导就科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朱晓琳强调,一是要时刻感觉本领恐慌,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感觉本领恐慌,加快知识更新,既要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宏观经济政策、法律法规,又要培养过硬的专业能力。要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业务团队学习会、审计组例会、科室内部交流会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立足审计岗位职责,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要加快学习成果转化,解决学而不深、学而不思、学而不用的问题,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二是时刻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科学分工和潜心钻研,各审计组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拉高标杆,主动作为,切实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明确审计重点、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围绕民生领域、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政策贯彻落实,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定性问题。要建立审计手稿文件夹,认真记录审计过程中的认识和思考,及时总结方法、经验。要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久久为功的韧劲促进审计工作提质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时刻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审计的纪律性和严肃性。要推深做实目前正在开展的8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计过程中要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转变审计工作作风,寓服务于监督之中,真心帮助被审计单位,全力帮助被审计单位,评价交给被审计单位。要始终绷紧纪律红线,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在被审计单位设置意见箱,做到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以公道之心、严硬作风,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