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货币展,忆峥嵘岁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经贸科 发布时间:2023-12-21 18:08
字号:

12月21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在皖西博物馆举办的“峥嵘岁月、红色印记——鄂豫皖苏区货币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色货币展”。红色货币展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苏区金融货币的兴起发展为重点,以抗日战争时期、内战爆发和胜利时期为时间主线,详细描述了新中国成立前红色金融事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经济建设和金融发展的不断探索与实践。红色货币的发行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红色政权的经济生命线,支援了革命战争,巩固了人民政权,打破了敌人的经济封锁,稳定了根据地的货币金融,反映了大别山地区光荣的革命历史,也是各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的缩影和见证。

此次展览让我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峥嵘岁月中取得革命胜利的艰难险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忠于职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全面履行依法审计,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不竭动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