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助推公共资源交易规范管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经贸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3-11-06 10:16
字号:

六安市审计局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聚焦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高效性、程序公平性,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高效运行,维护市场经营主体合法权益,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聚焦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收取管理“合规性”。重点关注投标保证金收退制度落实情况,了解投标保证金退还流程和监督管理情况,审查符合退还条件的建设项目投标保证金及利息是否及时办理退还手续,审查银行保函收取保证金占比,助力优化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进一步规范投标保证金管理。

二是聚焦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高效性”。重点关注政府采购、工程建设、产权交易以及国土交易四大板块交易系统建设及电子化水平,审查是否按照交易、监管、服务功能定位分类建设子系统,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三是聚焦公共资源交易程序“公平性”。重点关注进场交易项目的交易环节、交易过程、交易数据和交易程序的真实性、合法性,关注围串标分析系统运行情况,审查公共资源项目是否按要求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是否依法打击招投标领域围串标市场乱象,提升服务质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