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审计整改“回头看” 坚决做好“下半篇文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徽省内审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16:29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审计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合肥市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及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安排,自9月20日起,合肥经开区审计中心开展了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

加强全面督查,压实整改责任。立即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督促被审计单位全面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全面化解整改不到位问题存量,切实提高审计整改成效。所有期间内的审计项目,无论有无具体处理意见、检查前是否已全部整改到位,均纳入“回头看”范围,确保督查全面。

加强协调配合,提升工作质效。按照审计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要求,分阶段、分步骤开展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整改合力;通过书面报告、查阅佐证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审核、梳理、确认,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生成持续整改事项落实情况明细表;针对整改问题,组织被审计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同时结合以往年度整改督查情况,加强整改问题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全面落实整改。

加强成果运用,健全整改机制。深入现场核查,完整、准确地做好结果汇总工作,真实反映全区整改情况,揭示敷衍整改、文字整改等虚假整改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措施等多方面,加强整改不到位问题的原因研究,形成系统的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题报告,提高审计整改成果转化利用,促进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规范管理和权力运行,实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整改效果,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