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审计局送教上门 助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6 08:34
字号:

6月14日,市经责中心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应邀赴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开展主题为“新时代内部审计要有新作为”的培训会,助推高校内部审计更好发挥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和完善治理等方面的作用。

课上,市审计局业务骨干、经济法学硕士张小娟从内部审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新时代内部审计的新价值、正确履行新时代内部审计的新使命,并结合皖西卫生职业学院经济责任审计实务授课。学院纪委、内审机构、财务科和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会。


讲座高度契合当前内审工作需要和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实际,围绕内审工作如何助力学院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学院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内审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内容,深入分析探讨学院内部审计建设需求与困难。最后,就学院内审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供了审计思路和审计方法,现场讨论热烈,反响良好。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皖审委办发〔2022〕42号)文件,省属高等院校应当设立独立的内部审计机构,配备相应的专职人员的要求,为学院开展内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可操作性指导,既是一次高校内审工作的业务指导会,又是一次内部审计工作的动员会,将有力推动内审工作高效、规范、有序开展,促进内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