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出台内部审计工作实施意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7-17 14:31
字号:

近日,舒城县委办公室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了舒城县内部审计工作,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基础性监督作用夯实了依据。

意见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等关于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整合全县内审资源、统筹内审力量、加强成果运用,减少审计监督盲区,为舒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意见明确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内部审计组织建设,强化内部审计队伍建设;二是推进内审工作全覆盖,建立周期轮审制度;三是加强内部审计质量管理,构建计划、执行、复核、监督、考核、追责等业务规范体系;四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意见的出台,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单位完善治理、实现目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促进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明确职责权限,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内部审计力量,实现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优势互补。

下一步,舒城县审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检查、考核考评,将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实践中,赋能内部审计工作健康有序高效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