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指导 促进内审质效提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行政事业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3-12-29 17:0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工作,12月28日,六安市审计局主动作为、送教上门,走进六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针对性开展内审业务指导,将最新的内部审计法律法规、审计理念和审计经验及时传授给公司内审人员。

授课人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安徽省内部审计条例》《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共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为基础,详细讲解了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的相关业务知识。从审计规范化角度出发,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程序、内容以及审计中应重点把握的几个重要环节进行了专项辅导,同时结合单位实际情况,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

此次业务培训,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又有认知和思维的拓展。围绕“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结合我市内部审计发展现状,为参训人员进一步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理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提供了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操作性。

下一步,六安市审计局将持续加大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力度,通过座谈培训、现场指导、以审代培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的专业素质,提升内部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助力我市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关联信息